最近,自己的老闆要換人。

        「換老闆」這件事以巨觀的角度來看,稀鬆平常,稍微有點規模的公司大概天天都在上演。更何況自己換了這麼多份工作,相較之下,「換老闆」還算是小case、一點都不驚慌。

        話說回來,衝擊,還是有的。

        現在自己的老闆,是曾經帶過我的這麼多個(仔細算了一下,開始工作以來經歷過12個主管)老闆中,我最喜歡的前三名之一。當然,不是說就沒有被主管罵過、沒有被主管批評過,但就溝通的程度上、合作的順暢度上來看,是個會讓我想多在其屬下待更久一些的人。

        或許,更重要的是,這位主管給了我再回到自己期望的人力資源的領域的工作機會,也願意接納我起步較晚而略顯薄弱的相關資歷,讓我再次在工作上看到希望跟目標。

        很可惜,即將要分離。

                #

        據說這個調任在二月份的時候就已經確定,不過直到三月中老闆才私下跟我肯定這個消息(風聲在更早就傳開了)。原來預定四月轉調,但拖著拖著時間過了也沒有正式公告,現在看來要到五月才會發佈調職令、換老闆。

        新的老闆是個相當年輕的人(我現在的老闆也很年輕,只比我大個四歲,但新老闆只比我大兩歲),相較之下在人力資源—特別是擔任主管—的經驗上較資淺。預先了解了其背景資歷的現任老闆,跟我們說「你們要好好協助她」。言下之意頗有請我們自立更生、自求多福之意。

        這種狀況,難免,有所不安。

        面對老闆要換人這件事,部門內有的同事可能有離職之意(本來就跟現任老闆的老闆不和,未來更可能直接面對大老闆的意志而沒有緩衝地帶)、有的同事對才做好的規劃與計畫如何執行忐忑不安(剛進公司還不到三個月,老闆就換人)、當然也有同事展現無所謂的態度(資歷較深,換過N個主管了)⋯無論如何,在這種「已經成為公開的祕密,卻又還沒正式公告確認」的情況下,漂浮著一種不言可喻的不安定。

        更有甚者,現在的主管(大概)由於原先預期四月就轉任新職位(小道消息沒錯的話,應該是高昇、接任新事業),手上已經有很多「新的工作」在處理中。於是,明顯的看得出、多少有種「心不在此」的態度—倒不是說現任主管沒在做事,不過面對中長期的計畫與規劃,明顯的表露出「留守狀態」(政治術語:「看守內閣」?)的處理方式。

        於是,我們只好真的開始,逐步「自立自強」(雖然某方面來說也不是壞事)。

                #

        在這種情況下,即使是對「換老闆」這件事已經(幾乎)習以為常的我來說,也多少有種難耐的焦躁。雖然距離五月還有三個星期,雖然很喜歡現在的老闆,但老是這樣不明不白、不上不下、不清不楚的在一團迷霧中摸索著前進,實在很耗精神氣力。

        更別說新老闆就任後,還要花多少時間才能上手了。

        撥雲見日—也可能是烈日灼身—的日子,還要撐上15個工作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hapsody的部落格 的頭像
    rhapsody的部落格

    rhapsody的部落格

    rhapsody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