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呆了兩年半,錯過了的兩次清明節,這幾天一次補足。


 


        說是「補足」也不太對。畢竟,一個地方也就只去一次,總不可能同一個墓在短短的時間內去個三次、然後把過去兩年沒祈禱的份量分批上呈吧?


 


        總之,細雨紛飛中,慎終追遠。


 


                #


 


        我說過,我還滿喜歡下雨的只要不用出門的話。氣象報告說接下來的一周會繼續下雨,而且雨勢似乎還會更大一些。扣掉不得已一定要出門的一些活動,似乎是個很適合窩在家裡宅個夠的好天氣。


 


        除了應該要練習的GMAT考題以外,上班前最後可能的閒暇時間,理應好好利用。之前下載了一堆電影,就是為了這個目的。不過奇怪的是,下載完之後反而沒有甚麼動力去看。最近一段時間,有看過的電影除了「死亡筆記本(下集)」以外,只有「Trust the men」(翻譯是「相信男人」嗎?不確定台灣有沒有上映)、「The Good Shepherd」(台灣翻譯是「特務風雲:中情局誕生秘辛」)跟「縣廳之星」三部。「Trust the men」的愛情喜劇稍嫌平淡,「The Good Shepherd」稍微悶了一點,而「縣廳之星」則沒有驚喜可言。三部電影,都沒辦法一股作氣地看完。


 


        收在硬碟裡面還沒看的電影,還有一堆。除了剛剛終於找到的、很久之前就想看的「The Ring Finger」(「無名指」,應該會先看這個)以外,其他都是日本電影(其實「無名指」也是日本小說改編的法國電影):「只是愛著你」、「風味絕佳」、「淚光閃閃」跟安達充漫畫改編的「Rough」。


 


        不知道為甚麼,其中有幾部電影,在偶然出門而看到街頭上的廣告之後,反而變得有點不想看了。大概是性格中那種,「大家都搶著看,所以我就不看了」的怪癖又開始發作。可是,這是,明明是我先下載之後才發現這回事的啊?


 


        大概是下雨的緣故吧。


 


        嗯,也許不一定是下雨。也可能是因為我這段時間實在過得太無力了。幾乎就是吃飽睡睡飽吃的生活,除了等待以外毫無努力可言的求職活動,吃遍了洗塵宴後的縮衣節食…墮落已極,不能再讓自己更加頹廢了。於是,我就變成了把大餅套在脖子上都會餓死的廢物,擺著滿滿的娛樂卻依舊怨嘆著無聊。


 


        我有病。就算現在沒有,這樣的日子多過幾個月,遲早也會生病。尤其當外面下著雨的時候,生這種病就更理所當然了。


 


        完了完了完了。


 


                #


 


        三劍客裡最後一幕,當達太安感傷著朋友都即將離他而去時,睿智的阿多斯跟他說:「您還年輕。有一天,你痛苦的回憶會變成甜美的!」


 


        如果這是真的,那我現在的感受,多年之後又會變成甚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hapsody的部落格 的頭像
    rhapsody的部落格

    rhapsody的部落格

    rhapsody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