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一遇到連續假期,尤其是不需要出門的日子裡,就不太想刮鬍子。鬍子長的很快的我,只要一天不勤快的刮上一次,我的上唇、下巴跟雙頰上,馬上就會蓋上一層明顯的鬍渣。


 


        大家都說,黃種人留鬍子總是不容易好看,我也這麼覺得。至今為止,能夠留鬍子還看起來很性感有型的黃種人,印象中實在沒幾個。再說,我們畢竟不是生長在古代,沒辦法每個人都能光明正大的當個虯髯客—身為一個似乎應該規規矩矩的上班族,要掛著滿臉鬍渣上班,聲稱「我要留鬍子,請大家忍耐一個月」,我想老闆大概也不太能忍受吧?


 


        雖然,這應該是屬於無可爭議的人權。


 


        不刮鬍子持續最久的時間,大概頂多就是四五天吧?那應該是人在美國的時候,學校放假不需要上課的期間:冰箱裡塞滿了可以度日的食物而不用出門,就算非得要出門也想說「反正人在國外有什麼關係」的滿臉鬍渣地不在意,偶爾還頗喜歡在看書的時候摸摸自己刺手的下顎、感受著彷彿標示著難得脫序的生活快感。


 


        鬍渣,是這樣的東西。就好像是自由的象徵,解脫的快感標記。


 


        年初二,不刮鬍子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hapsody的部落格 的頭像
    rhapsody的部落格

    rhapsody的部落格

    rhapsody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