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校私人日誌,星曆517…呃…5174?電腦,今天是什麼日子?」


 


        星曆51721.3


 


        「才過了兩周而已…」席斯可有點驚訝於自己記憶的鮮明。他坐在沙發上,望著窗外的星空,但是眼神卻看不出任何焦點。在那樣的事情發生之後,需要處理的工作也隨之暴增。直到今天,他才有機會空閒下來,好好的回想自己曾經的所作所為…


 


        「我必須要談談這件事…我必須要釐清發生了什麼、我做了什麼—至少對我自己。但我沒有辦法跟任何人說…甚至連戴克斯都不行。也許,如果我…只要把這件事全盤紀錄在我的日誌裡,就能理出一些頭緒。」


 


        「我可以看出事情是從哪裡開始全盤出錯的…」


 


        「或者其實是我自己哪裡出錯了…」


 


        「…我想事情是從兩周前,當我公佈每週傷亡清單時開始的。」


 


        「從三個月前開始的每個禮拜五早上,我都會公佈在戰爭中被殺、受傷或是失蹤的星聯軍官的正式清單。對我的工作而言,這已經成了某種殘酷的例行公事。」


 


        「每一週都有人在那張該死的名單上找到所愛的人,或是朋友、熟人的名字。」


 


        「我開始變得討厭禮拜五了。」


 


                #


 


        兩週前的星期五,席斯可一如以往,在軍情簡報室公佈了這一週來星聯在這場戰爭中的最新傷亡名單。站上的每個人—無論是平民或者是軍官—很快就發現:他們幾乎不會在星期五看到站長的笑容。但,即使沒有這些令人心痛的清單,席斯可的心情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星聯與自治同盟間的戰事進行的相當不順利。就算是結合了Alpha象限另一個強權—克林貢帝國—的武力,目前為止他們也只能勉強跟自治同盟打個平手。而在Alpha象限與星聯、克林貢帝國鼎足而三,卻又向來關係不佳的另一個勢力—羅慕蘭帝國—則虎視耽耽地盯著雙方的戰事進展,注意著任何有機可趁的變化。


 


        簡報室裡,席斯可站在稍遠處,視線越過擠在名單前面的人群,再掃視了一次那一眼看不完的姓名列表。自治同盟的主戰力—詹哈達人—是用基因工程製造出來的殺人機器。不管死了多少詹哈達人,自治同盟只要回頭繼續孵育,數個月之內他們就可以從培養皿內的胚胎,變成戰場上最有效率的殺手。但是星聯的軍官卻得倚賴漫長時間的培訓—更別提正常狀況下各個種族由嬰兒到成人的漫長成長歲月了。席斯可要花相當大的力氣,才能壓下計算星聯跟克林貢帝國已經犧牲的總人數。


 


        尤其想到自治同盟把自己的士兵當成消耗品,這百萬計的生命的消失,顯得更加的慘不忍睹。


 


        平手?或許現在是吧。但是態勢正往自治同盟那邊傾斜。


 


        還能夠承受這樣的損失多久呢?


 


        席斯可看見他的好友戴克斯。她也準時的出現在傷亡名單前面,正用手指劃過牆上上一行一行的姓名。突然間,她的手指停在某個名字上面、深深地吸了口氣,然後帶著有點發軟的腳步走向了旁邊的沙發,癱坐其上。


 


        席斯可也走了過去,關心地問著:「是誰,戴克斯?」


 


        「萊斯莉.翁。」


 


        席斯可一下就想到了,「開羅號的艦長?」


 


        戴克斯用壓抑著傷感的語調解釋:「她在我二年級的時候是學院的講師。」


 


        此時,也才看完了傷亡名單的醫官巴希爾插上了嘴、問著席斯可,「你知道開羅號發生了什麼事嗎?」


 


        「不,只知道她在羅慕蘭中立區巡邏的時候消失了。我會再去調查看看。」


 


        戴克斯有點氣憤地說:「不必費心了。我很確定這又是同樣的老故事—詹哈達戰艦越過了羅慕蘭邊界,然後給了他們個『驚喜』。這種事也不過只發生了幾百次而已。」


 


        席斯可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回應戴克斯的怒氣。倒是巴希爾先接上了話,「我不敢相信羅慕蘭人竟然讓自治同盟就這樣厚顏無恥的侵犯自己的邊界。他們怎麼能夠全身而退?」


 


        席斯可無奈的說:「羅慕蘭人跟自治同盟之間有簽署互不侵犯條約及友誼協定,所以他們願意為了這…所謂的『友誼』,而對幾乎所有事情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那我們必須要把羅慕蘭人拉到我們這邊來,」巴希爾說道,「只要聯邦、克林貢跟羅慕蘭的力量聯合在一起,我們就可以扭轉劣勢、反守為攻了。」


 


        席斯可還來不及回話,戴克斯就再次帶著些許怒氣開口,「這可是羅慕蘭人最不想做的事。」


 


        她繼續說,「想想看,他們可是處在一個完美的位置:他們只需要安穩地坐著、然後看著他們最大的敵人們,在又長又血腥的大戰中自相殘殺。既然沒有人威脅到他們的利益,他們為什麼要拿自己的生命冒險?」


 


        一口氣說完這些的戴克斯,頓了一下後再次強調:「對他們而言,根本沒有理由牽扯進我們的戰爭—完全沒有。」


 


        席斯可聽完戴克斯的這席話,再次回頭看了看牆上的傷亡清單。就是在那個時刻,席斯可在心中做出了決定。


 


        「那就像是我走入一扇門,然後把它在我的身後鎖上—我要把羅慕蘭人拉入這場戰爭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hapsody的部落格 的頭像
    rhapsody的部落格

    rhapsody的部落格

    rhapsody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