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起來,下雪了。溫度不夠低的雪雨。夾著雨水掉下來,比較像是小冰塊的雪雨。不過,不管怎麼說,觸目所及的景物依舊像是灑上了恰到好處的糖霜一般,雪白一片。


 


        這幾天還是有出門到其他地方走走。但是除了三十一號到美加邊界的Peace Arch閑晃、到西岸小島上的野鳥保護區Reifel Birdd Sanctuary看雪雁,還有昨天去West Vancouver海邊的Ambleside Park以外,其他時候也不過就是在不同的mall裡面逛街。沒錢買東西、也沒有想買什麼東西的我,逛mall實在是很無聊。雖然名義上是說「跟姑姑姑丈分開,各自逛各自的」,大多數的時候我都只是坐在供人休息的椅子上,發呆、打瞌睡、或者看著來往的人潮自我嘲笑。


 


        很沒勁的,最後的假期。


 


                #


 


        出外的時間其實也不算多。姑姑他們的作息跟我平常有點差距:一天基本上只吃兩餐,上午大概都在十點之後才會起床,偏偏下午四點過後就開始天黑了,能利用的白天實在相當的短暫。於是,大多數的時間,我還是在家裡面,做自己的事情。


 


        所謂「自己的事情」,也不過就是看看日劇、找找工作、或者像這樣寫寫沒啥營養的blog。這幾天下來看了「池袋西口公園」、「司法研習八人組」跟「笑顏的法則」,連已經看過的「愛相隨(當初台灣翻譯是這個名字,松隆子主演的那部)」跟「圈套」(只重看了第一部)都拿來溫習。說充實也很充實(常常看到一半就被姑姑姑丈拖出去「逛街」),說沒意義也真是沒意義。


 


        倒是在找工作上面多少有點進展可言。從104人力銀行上面投了十幾家公司的人力資源相關職位,就連不太可能的那種我都以「反正對方不理我也沒有損失」的心態投看看。不能說相當受歡迎,不過至少目前有三家公司有了反應,要我去筆試或者面試。


 


        第一家是中租迪和的人力資源人員。其實我對這家公司不怎麼熟悉,只是因為之前在HP工作的時候,有印象是家滿大的公司,所以看到有HR方面的職缺就投了。不過,第一次中租迪和要我先去考筆試時,e-mail上的項目寫的是「智力測驗及性向測驗」;等到因為我還未回台而要我參加另一場筆試時,考試的內容又變成「HR相關測驗+請準備15~25分鐘之簡報及投影片」了。考試項目改變也就算了,最讓我頭痛的是他們要我帶著碩士的成績單去考筆試。問題是—學校連我的畢業證書都還沒生出來哪…!


 


        不知道這樣會有什麼影響。失去應試資格嗎?


 


        第二家是自己找上門的聚陽實業。這家我根本沒有投履歷,主要是因為我對紡織業完全沒有概念。他們看到我的履歷後、自己找上門時,我才上網去搜尋了一下這家公司的資料。原來這家公司是紡織業的股王,這幾年獲利跟成長都相當可觀。不過即使是花了一點時間研究,我還是搞不太清楚這個產業的現況。雖然要去面試的職務是「資深人力發展管理師」,概念上應該沒有行業上的差異,但是實際的運作上還是需要對該公司、該行業有所了解才行。


 


        至少,這是家主動找上門的公司,而且明明找的就是「資深」人員(工作需求寫著要四年的工作經驗,而我跟本沒有多少HR的工作經驗),居然還會找我去面試。去看看,也好。


 


        第三家,也是目前最後一家,是美商惠悅(Watson Wyatt)這家顧問管理公司。以「顧問管理」這個行業來說,這家公司是全球屬一屬二的。雖然在台灣只有五十人左右,不過以為其他公司提供顧問服務的角色,能接觸到的人力資源訓練與經驗,也許還比單一的大公司更多。再者,因為過去的工作都在美商或者美式的工作環境內,我想我會比較適應這家公司的文化吧?


 


        本來應徵的是「人才資產顧問」,不過他們瀏覽過我的履歷之後,覺得我更適合他們新開的「薪資獎酬顧問」這個職務。就公司的定位跟發展的前景來看,這三家之中,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最想進這家公司。但願能有機會。


 


                #


 


        今天這種天氣,我想大概也沒有什麼出門的機會了。明天應該就要收拾行李,準備回台灣了。離開北美大陸,剩下一天半左右。雪也看膩了、山也看膩了、海也看膩了、人也看膩了,呆在家,也好。


 


        如果明天沒什麼好寫的話,親友們,後天台灣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hapsody的部落格 的頭像
    rhapsody的部落格

    rhapsody的部落格

    rhapsody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