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北走
 


date: 2005/8/2






 


               


        半個月後即將來臨的假期沒有任何計畫,不過倒是已經想好今年十二月跟明年五月的假期要去哪裡了。


 


        會打算去溫哥華,是因為姑姑住在那邊。雖然之前就有打算去探望他們的想法,不過拖著拖著就到了這個時候。想到去年聖誕節被完全不停歇的雨困在屋子裡的慘況,即使溫哥華也是雨季,至少還可以找表弟開車帶我出去淋不到雨的地方。


 


        有一次在地鐵站看到溫哥華港的旅遊廣告,很漂亮的風景,當時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去一次。於是趁著回台灣的機會趕快辦了加拿大簽證,然後轉告姑姑他們我打算年底過去的消息。至於要去哪裡玩、參觀些什麼,自己倒是一點概念也沒有。反正人到了那邊再說,有免費的住宿跟食膳、有地陪跟轎車接送,就算什麼也不計畫,應該也無所謂吧?帶著換洗衣物、電腦、手機、iPod,穿上大衣,就可以出發了。理應相當輕鬆的旅遊。


 


        唯一談的上計劃的,大概只有搭火車這件事。我不知道在美國有多少人會選擇搭火車旅行。可以肯定的是,除非短程的移動,否則「搭火車」這件事,目的就只是為了要「搭火車」。我就是抱著這種心態的。查了一下,從舊金山到西雅圖,要在火車上待上22個小時—這還要加上我前往舊金山的火車站的1小時行程、跟從西雅圖轉搭客運到溫哥華的3小時行程。單程就要花上26個鐘頭才能夠抵達溫哥華,還不知道下車之後又得要多久才能到姑姑家咧。


 


        就只是想搭搭看美國的火車罷了。


 


        目前計畫訂個最小的包廂,雙人的,不過反正一個人也可以訂。雖然說是包廂,但是光看尺寸就知道它小的可憐。但是火車不比飛機,我可不想要二十幾個鐘頭跟陌生人擠在一起啊!也許回程會相當無聊,不過,讓我興奮的居然還是「搭火車」這件事情。至於溫哥華本身嘛,走著瞧好了。


 


                #


 


        聽聞這邊相當照顧我的阿姨跟她先生搭郵輪去阿拉斯加的事情之後,趁著上週碰面的機會問了一下。看過照片之後(雖然拍的不怎麼樣),覺得相當心動。還在上班的時候曾經動過去北極看極光的念頭,不過那個有錢卻沒時間的歲月裡,只能在成堆的合約跟開不完的會議中感嘆而已。突然之間,那個被冰雪覆蓋的北國,變的好像近在咫尺,似乎有種「不去可惜」的衝動,迫切地從過往的塵封中爬出來。


 


        跟在這邊唯一談的上要好的朋友提起了之後,她也想跟我一起去,於是我們開始找起了阿拉斯加郵輪的資料。由於阿拉斯加郵輪只有在五月到九月之間開放(融冰期,因此才看的到冰河崩塌入海的畫面,之後船隊會開往加勒比海),扣掉我們還得上學的時間,我們能夠選擇的時間不多。再加上七月之後是暑假的旺季,價格會大幅提高,最後我們就先把目標放在五月五號出發、為期一周的行程之上。


 


        Alaska,對於生長於亞熱帶國家的我,聽起來就是個相當有魔力的名詞。不過這樣的引誘還是有意料之外的障礙存在。朋友告訴我,那個時候可能會跟畢業典禮相衝。對完全不準備參加畢業典禮的我來說,這一點也不影響我的計畫;可是因為大家都會參加,朋友就覺得有參加的必要性。當然,即使只有我一個人,自己還是會去的(畢竟一開始就是這樣打算的)。只是,一個人的旅行肯定相當無聊,對我來說也許會變成只是「到此一遊」的走馬看花罷了。Anyway,一切有待確認,反正還有九個月。


 


                @


 


        不去其他地方,只是向北走,純粹是生命的巧合。話說回來,我討厭熱的地方,向北走的計畫,也許是出於某種天性的使然吧?


 


        但願都能順利成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hapsody的部落格 的頭像
    rhapsody的部落格

    rhapsody的部落格

    rhapsody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